這個學期 SHMS – World of Hospitality的焦點盛事是為著名的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國際葡萄酒比賽策劃開幕派對,招待了超過250位的葡萄酒專家。

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CMB)自1994年以來,每年均會舉行葡萄酒比賽。CMB源於比利時,是目前最受認可的葡萄酒比賽之一,受到業界和消費者的推崇。CMB每年也會探訪不同的葡萄酒生產國,今年,他們選擇來到瑞士- Aigle 舉辦比賽。超過330位賓客及葡萄酒專家,齊集瑞士,品嘗和判斷超過九千種國際葡萄酒。

「SHMS的學生該為自己而感到驕傲。他們所做的一切真的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日的策劃及活動流程,所安排的服務、食物和娛樂表演,都是五星級的水準。看到他們能在這個年紀便能表現得這麼專業,真的讓我吃驚。我能想像到當他們踏入工作環境時,美好的未來在等著他們。」

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總監 Thomas Costenoble

當晚學生們帶領著賓客穿越瑞士的感官世界,透過不同的傳統表演和虛擬現實動畫讓所有人感覺愉悅。最後,為客人提供了朱古力工作坊和精緻的本地特色自助餐,讓每一位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的來賓都能一嘗真正的瑞士風味。

「我們努力讓學生置於真實世界的工作環境中。這次活動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學生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應用出來。這種充滿挑戰的學習方法使他們了解到各工作部門分工和應有的責任,計劃預算、控制開支並應有做出管理決策的責任感。過程中,導師會從旁提供指導和建議,但僅止於此,這依然是由學生自行管理及負責的活動。」

 SHMS講師 Eric Debatz

除了開幕典禮,SHMS學生團隊還將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提供接待。為來自43個不同國家的評審團服務,配合他們不同的需求。

「這些學生擁有專業的資格去完成工作,因為他們專修酒店營運,專注於規劃,組織和為客人提供完美的服務。透過今次參與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給予學生了解到策劃及組織一場大型宴會的複雜性,對他們來說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經驗。」

SHMS課程經理Andrea Leuenber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