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_student_felix_05
Felix
葡萄牙馬德拉星級酒店前台實習生

經過第一年在Ritz Carlton實習之後,Felix的第二次實習想留在歐洲,所以選擇於葡萄牙美麗的馬德拉小島上的四星酒店實習,擔任前台和禮賓的工作。這份實習,是他通過學校就業指導辦公室找到的,他說全球各大酒店都與學校有合作,會通過學校進行實習和就業的招聘。在學期間,學校都會不定時把各大酒店的實習就業資訊電郵給每位學生,如果學生有興趣,都可以遞交履歷並安排面試。他自己是在投遞履歷兩星期後,獲得了葡萄牙酒店的錄取,十分開心!

與此同時,Felix還獲得了毛里求斯酒店、中國五星酒店、美國兩間國際五星酒店(其中一間是威斯汀)的聘書。面對四個國家五份酒店實習的選擇,Felix冷靜地分析,他說:「找實習或是找工作,主要是看自己想獲得的是什麼。一般影響選擇的因素包括:酒店品牌、海外經驗、崗位興趣、工資報酬等。上年我選擇了在亞洲實習,是因為我看中了Ritz Carlton的國際品牌,想要相關的工作經驗,而今年我想要在歐洲實習並且想做前台的工作,所以最後選擇了葡萄牙這所酒店。當然,美國的酒店我也有考慮過,不過覺得去美國一般只要英語好就可以了,畢業後再去工作就好,我相信去葡萄牙會得到更多鍛煉。就算辛苦、失敗都沒關係,因為成功都是從失敗的經驗中經歷過來的,而失敗的經驗則是曾經擁有許多錯誤的選擇,人不用害怕失敗而錯誤選擇,因為它們最終都將成為你成功的資本。」

sharing_student_felix_01 sharing_student_felix_02

講回這次在葡萄牙的實習,Felix說他實習的酒店比較特別,是專門為殘疾人設計和服務的,所以酒店裡都會配備有輪椅等設備,不過當然也會有非殘疾的客人。他當時想做前台的工作,是為了想獲得更多關於幫助客人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這次實習,不單提升了他解決問題的能力,還培養了他的耐心和靈活應變能力。例如,在酒店裡遇到有些殘疾人是不能講話,只能使用手語、肢體語言來溝通。曾遇到一對夫婦,都不能說話,丈夫推著輪椅告訴他輪子壞了,讓他去換,Felix去換了一張,丈夫覺得太高了,又換了一張,丈夫又嫌它太硬,再換了一張,丈夫還是覺得不合適……由於只能通過手勢和肢體語言溝通,所以服務這對客人就要用2個小時。還有一次是遇到一個義大利客人堅持一定要換房,但那時酒店所有房間一定訂滿了,客人很生氣,甚至拍桌子示意,之後Felix和其他實習生們查到有一位客人預定了但還沒到,所以儘快地把兩間房間做了靈活調整,讓雙方都滿意。休息的時候,Felix都喜歡與不同的人聊天,和他一起實習的學生有來自法國、瑞士、羅馬尼亞、辛巴威、中國香港和台灣等。由於是在當地酒店實習,所以他們可以免費跟團出去旅遊,有時他們餐飲部的經理還會開車載他們到處去玩,所以4個月下來都十分的充實,更從葡萄牙、瑞士、中國的學習、工作與生活中,感受了國家與酒店之間不同的管理與文化。

最後關於未來的計畫,Felix說自己喜歡說話,比較適合公共關係的工作,所以想與不同人打交道,儘量提升自己的能力。接下來大學第三年的學習會側重於人力資源和市場行銷方面,而第三次實習將會選擇在瑞士或英國進行,積累更多的海外工作經驗。

相關連結
校友分享港澳校友聚會校友會Facebook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