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奧運會工作似乎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而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HMS)畢業校友Nikhil Pandya便有幸連續參與了三屆的奧運會。

「我曾經想成為一名飛機師,直至2004年,外公帶我到雅典奧運會觀看開幕禮,並親眼看到何謂熱情好客的款待服務,激發了我對酒店及會展管理的興趣。」Nikhil說。

Q. 雅典奧運會的經歷有何特別之處,令你決定加入酒店及會展管理的行業?

A. 由我們到達雅典一刻起,奧運會義工便熱情地歡迎我們,看到他們的熱誠及對我們的殷勤照顧,令我覺得很特別。我感受到他們從服務旅客獲得很大的滿足感。

我想這正是會展及宴會項目管理的重點──將大家聚集在一起,一同見證一件盛事由策劃以至實行。

當你跟一班有共同理念的團隊分享這些重要的時刻,並且努力付出,達成目標,這是很特別的過程

working-at-the-olympics-001

Q. 你分別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0年溫哥華奧運會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擔任不同崗位的工作,有何不同的經驗?

A. 我在2008北京奧運會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崗位都是負責招待企業賓客。前者我在其中一個宴會場地負責宴會及餐飲營運(Event & Food Operations);而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則負責同時管理多個餐廳及宴會場地。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2010年溫哥華奧運會,當時我跟斯洛伐克代表眾議院合作,在奧運會中推廣斯洛伐克的文化和美食。雖然在每次崗位中,我的角色、職責及任務都有所不同,然而,團隊精神始終是最關鍵的。
在奧運會工作,你必須於很短時間內在團隊中脫穎而出,需要迅速了解你的同事,並學會把各自的分歧擱置,以確保各項活動順利進行。你從奧運會上的經歷以及所贏得的友誼,是無法取代的。我甚至有機會跟球王比利見面及合照,簡直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時刻!

  圖為2016年奧運會瑞士屋 (互聯網圖片)

 

Q. 你有機會在2008年北京與瑞士名廚Anton Mosimann(莫西曼)的團隊合作,一定有些特別的體驗吧?

A. 親眼看著紙上的食譜演變成真實的中西美食,實在令我大開眼界﹗直到今天,我跟Mr. Mosimann的團隊成員例如倫敦Mosimann’s Club的場地營運主管Andrew Selvadurai仍然保持聯絡。在奧運會結束後不久,我更榮幸地能夠到他們的餐廳參觀。那是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場地!從廚房到每一個私人廂房,都是無可挑剔的。

Q. 那麼接下來,你有何計劃?

A. 目前我已回到家鄉馬耳他,將會聯同我的物流團隊一起負責聯合國安理會的事務,直至2017年6月。對於未來發展,我會繼續朝著宴會管理方面發展。

「這個行業並不總是表面上的光鮮亮麗,過程當中有很多艱苦、工時較長及很多行政工作需要處理,而且節奏快,有時忙碌得很。不過,

我覺得這個行業活力十足,很適合我的性格。在不同的環境中工作,

了解不同文化及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讓我感到興奮及滿足,我對未來充滿期待。」

延伸閱讀︰

瑞士名廚Anton Mosimann珍藏館正式開幕


瑞士名廚、英國王室御廚珍藏館正式開幕!
展示了超過1,400件Mosimann之私人收藏品,
包括具有歷史價值的食譜、跟英國王室成員合照等……(更多)

更多校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