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地方小小,但在品酒行業的領域卻絕不能少覷。而全球知名酒類網站the Drink Business,最近就選出了澳門的Top 10 品酒師。而在Top 10中佔一席位的Just Wong,便是畢業於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學(HIM)的校友。他現職於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 Carlton) 高級粵菜食府「麗軒」。

him_top10

在訪問中,他坦言自己對品酒的熱忱,萌芽於他剛加入酒店管理行業不久之時。Just分享:「當時我偶然聽到一位品酒師向客人推薦葡萄酒,他推薦時用的專業字眼是我從未聽過的。他們的專業和對酒香、味道的透切了解,迅即令我著迷。至此我便開始報讀一些品酒課程,並一直專注於品酒行業發展。」

此外Just還說,澳門是一個獨特的旅遊城市,能吸引到不少美食愛好者毫不吝嗇地在此品嚐美酒佳餚。這讓他有很多機會,能日復一日地為客人們打開一支又一支稀有及優質的美酒,大大豐富他的品酒閱歷。最後,Just還分享了一次難忘的品酒經歷:「一年只會出產4000公升的名酒Methuselah 1978 DRC,全世界只有少數人有機會品嚐得到,而我就有幸成為其中一位。」

Hai Leen

Just目前於Ritz Carlton Maacau 的高級粵菜食府「麗軒」擔任經理及品酒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