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第一份實習能讓你找準自己的位置,培養你的耐性、理解,還會幫助你發現自己的閃光之處。


Cesar Ritz 瑞士凱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學 – 碩士學生 Maryia Aliakseyenka

Maryia Aliakseyenka
Cesar Ritz 瑞士凱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學 – 碩士學生

Maryia Aliakseyenka從俄羅斯來到瑞士布裡格,在Cesar Ritz 瑞士凱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學攻讀碩士學位,而這段經歷,讓她學到了很多課堂以外的知識及經驗。

Q: 你離開家來到瑞士讀書有咩感覺?
M: 來到瑞士攻讀這個課程簡直就是實現了我曾經以為遙不可及的夢想——我走出了自己的舒適區,在這裡,我發現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Cesar Ritz 瑞士凱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學 – Brig 校區

Q: 你攻讀的碩士課程是學什麼的?
M: 我攻讀的是全球款待與旅遊企業管理碩士課程,半年在校理論學習,半年環球有薪實習。

Q: 你的第一份實習是在哪裡?
M: 我在琉森 Bürgenstock Hotels and Resorts 開始我的第一份實習。這是我去年在 IRF國際人才招聘會裡成功應聘的一個崗位。還記得那時在招聘會上進行了自我介紹並提交簡歷。接著,我就收到了他們的面試邀請。面試過程雖然很緊張,但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瑞士的自然之美。酒店就坐落在琉森湖上,是瑞士最具特色的地方之一!


瑞士琉森 Bürgenstock Hotels and Resorts

Q: 實習過後,你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
M: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第一次實習是一次華麗蛻變的過程。現在 ,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含義。這份實習是我離開單純的學生時代,走進紛繁複雜生活的第一步。它極大程度地考驗著我的身體素質、心態的調整能力以及思維方式的改變。在留學和實習的經歷中,我學會了很多關於款待業運營,團隊合作,以及怎樣在一個多國文化的環境中高效工作的技巧。


Maryia 在 IRF 國際人才招聘會 現場

Q: 你覺得在這段求學之路中,學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
M: 我初到瑞士時,一心想著要找一份好工作、擁有並享受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以及能在男女平等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在成長過程中,我一直覺得一些小事不值一提,比如,男生為女生開門。但是,自從離開我的國家,來到這裡工作和生活之後,我意識到,我原本的國家文化塑造了今天的我,哪怕我能適應這裡的生活,我也不願意改變我原來的模樣。雖然,我有時也會覺得自己和來自西歐的同事沒有共同點,但正是這樣的經歷讓我見識了許多不一樣的文化,讓我變得更加強大。


Cesar Ritz 瑞士凱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學 – Brig 校區

Q: 和剛來這裡時比較,你的目標有所改變嗎?
M: 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清楚,我具有成為一名領導者的特質。雖然我也知道,在家庭和工作之間很難做出妥協。因此,現在我的目標就是,在款待業中不斷發現機遇,在專業領域中找到最合適自己的位置。我無法想像,在我面前有無數的環球就業機會,這一切,全都源於我當初做的決定——到瑞士留學。

César Ritz 校園生活: 

更多校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