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專題報道)

學生最愛放暑假,不想虛度光陰,不妨趁早計劃暑期活動。想周遊列國,甚至為未來職業鋪路的同學,不妨考慮參加瑞士酒店管理大學推出的「瑞士酒店管理全方位體驗之旅」,透過課堂學習、戶外考察、遠足等,全方位了解酒店管理行業。年紀較小的學生,則可選擇鳳園蝴蝶保育區主辦的生態活動,親親大自然之餘,亦可了解傳統生活智慧。

目標要清晰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活動?香港青年協會單位主任莫麗雅表示,首先要問自己:「暑假究竟想要做甚麼?是想發展興趣、體驗異國文化,抑或是其他目的?」有明確的目標,才能根據這個方向搜集相關資料,並按個人能力、家庭經濟狀況等因素,就各活動內容、收費、師資等作比較,那樣才能得到理想的結果。

她指出,暑假要過得有意義,就要做好規劃,安排有趣的活動,又要保持規律的作息,避免過於疲勞。在參與期間,同學或會遇到一些挑戰或困難,切勿因小挫折而卻步,反而要放膽嘗試,更能發掘箇中趣味。她建議,在活動完結後,大家可以文字或相片形式為自己作一個總結,與朋友分享趣味點滴,肯定自己的努力。

瑞士體驗之旅

趁着悠長暑假,出外遊學能增廣見聞,其中瑞士風景宜人、民風淳樸,更是世界公認的酒店管理課程留學聖地。該國有不少出色學府,Hotel Institute Montreux(HIM)便是當地唯一一間以酒店管理為基礎的工商管理大學。繼去年首次推出「瑞士酒店管理全方位體驗之旅」(為期2星期)後,今年將收生範圍由歐美擴展至香港,歡迎16歲或以上本港學生以個人或團體形式參與。

HIM由酒店改建而成,參加體驗的學生會於校內參與宴會管理入門課程、芝士及朱古力鑑賞班、烹飪工作坊、款待業生涯規劃等,亦會參觀瑞士著名芝士村Gruyeres、朱古力工場及葡萄園等,從不同角度,探索酒店管理學習的苦與樂。完成課程後,同學可獲頒證書。此體驗之旅設7月10日、7月24日及8月7日三個出發日期,同學可按需要申請。

odn151019_01

位於蒙特勒市中心的HIM,畢業生備受全球酒店界及商界的肯定。

 

參加者可於主題活動實踐課中,一嘗籌備大型宴會的滋味。

 

0426-00298-001b3

校內設有專業廚藝教室,是學習炮製歐洲頂級料理的難得機會。

 

活動資料

「瑞士酒店管理全方位體驗之旅」

舉辦機構:SEG瑞士酒店大學聯盟

對象︰16歲或以上

出發日期︰7月10日、7月24日、8月7日

費用︰CHF 3,900(約HK$31,200,包括學費、食宿、參觀、醫療保險及接機費等。不包機票。)

截止報名︰出發日前30天

查詢︰2545 0505

撰文:黎雅麗

……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