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56971715493205

(星島日報報道)中學文憑試快將放榜,部分應屆考生籌備到海外升學,新一屆國際教育展將於本周六及周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吸引來自十五個國家合共二百多所院校參展招生,當中更有院校推出創意課程,協助學生掌握名牌管理知識。有升學顧問預料,英國脫離歐盟短期造成英鎊貶值,可減輕留學經濟負擔。

籌辦展覽的負責人王秉耀透露,今屆參展的院校包括英國、美國和澳洲等熱門地區,以及新增愛爾蘭升學展區,由愛爾蘭駐港澳總領事館帶領愛爾蘭理工學院等八所院校參展。

王又表示,展覽將介紹一些創業課程,協助應屆考生尋找多元出路,「瑞士一所酒店管理大學推出課程,教導學生如何管理奢侈品,由國際品牌的管理人擔任導師。」教育展將舉行二十多場升學講座,以及設立招聘專區。

英國院校向來是教育展的焦點,但脫歐令不少人擔心升學前景,留學顧問鄧志榮表示,以往不少人因英國教育費高昂而卻步,脫歐導致英鎊貶值,短期有望減輕學費和生活開支,「以一年學士課程為例,總開支由平均三十萬元一年減至二十多萬元,碩士課程也可節省三、四萬元。」他認為脫歐針對東歐移民,對來自非歐盟地區的港生影響不大。

301797929135602097

文匯報︰教職展開鑼 200機構搶港生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李慧宜)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將於下星期放榜,莘莘學子是時候計劃未來出路。「第二十一屆香港國際教育及職業展」昨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匯聚逾200間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教育機構參展,包括本地、中國內地及英國等,向學生介紹不同種類的課程,為他們提供多元化出路。

瑞士酒店管理 半年有薪學習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集團Swiss Education Group負責人表示,當地對酒店管理的教學模式與香港不同,當地的大學較着重實踐,頭兩個學年的上半年,學生將會學習理論,下半年則進行半年的有薪實習,把知識應用到實際的工作環境,而第三年則繼續接受理論教學,「所以學生完成3年的課程後,就已有1年的實習經驗,但一般香港學生要等到畢業後才有機會正式進入公司實習。」

他又提到近年「米芝蓮」非常受歡迎,吸引更多本地生到瑞士修讀廚藝學士課程,當地其中一間大學便是由米芝蓮星級行政總廚擔任學術總監,傳授烹飪技巧給學生。

英學費三分二 愛爾蘭留學熱
歐洲一向都是熱門留學地點,愛爾蘭國際教育中心董事鄭先生表示,近年愛爾蘭越來越受歡迎,其中一個原因學費較便宜,「當地大學的學費較英國便宜約三分之一,每年大約為港幣10萬元。」

他另指出,到愛爾蘭的申請手續亦比較方便,只要持有香港特區護照,則不需辦理入境簽證,只需到埗後到當地警察部門註冊即可,「學生即使放榜後才報名也趕得及。」

新麟國際升學服務中心高級升學顧問周小姐指出,香港教學模式以背誦為主,而外國的大學則給予學生多些發揮空間,建議假如經濟條件許可,可以考慮海外升學,「他們不單單學到課本的知識,還可以鍛煉獨立能力及解難能力。」

準備升中六的謝同學表示,香港學位少,要升上本地大學有一定難度,所以希望有機會到海外升學,令自己有多些個人體會,如學會獨立。

價錢平環境佳 港生或北上
中五級的黃同學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外國學費較昂貴,而且語言不通,所以暫時不會考慮。他繼稱,自己將會盡最大能力考好文憑試,假如本地沒有適合自己的升學途徑,將會選擇到內地升學,因為當地的教學環境不錯,而且價錢亦較便宜。原文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