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教育特刊:「DSE放榜全攻略」

到外國升學,不但注重知論的追求,促進個人成長、提升就業競事力亦十分重要。瑞士酒店管理教育一直享譽全球,以專業理論配合海外實習的教學模式,言賣學生累積貫職工作經驗,並在全天候酒店環續中生活及上課,促進學生獨立成長,日後能盡快適應戰場要求,成為專業酒店人才。

odn_book02_0707 odn_book01_0707

提供海外實習

符合成績要求的本地中六畢業生,已可直接報讀瑞士的酒店管理大學學位,相關學位課程一般為3 年制,以全英語授課。當地不少酒店管理學府自星級酒店改建而成,學生可在酒店環境中接受資務訓練,還會透過籌辦國際活動、主題宴會、參與商界營銷比賽等﹒累積經驗。加上至少1 年的海外實習,工作地點包括葡萄牙、法國、馬爾代夫或新加坡等旅遊國家,訓練學生的獨立處事能力,開拓國際規野。

瑞士的酒店管理大學學位課程涵益酒店旅遊、會展項目及奢侈品管理等知識,畢業生除7投身業界,亦可從事多元化發展,歷屆的瑞業校友當中,有不少人在星級酒店擔任管理擔管理層,亦有人於宴會管理、國際奢侈品牌集團、旅遊航空公司等創出佳績。此外,全球逾百問星級酒店、主題樂園、奢侈品牌及航空公司等企業集團,每年兩次前往瑞士招聘應屆畢業生,為學生提供全球性的賀習及工作機會。

訓練應變能力

就讀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學( 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 2年級學生Kirsty認為:「在恍如王宮一般的酒店環境中學習,我們每天都會穿著整齊套裝,訓練我們時刻保持酒店人的專業形象。在實習期間,學生有機會到不同部門工作,其中一項是接聽電話,初時大家以為十分容易,但原來要面對客人的查詢甚至責罵,所以要學習如何冷靜應對。幸而上司及同事都會細心教導,讓我有很大得著。」另一位畢業生Christy則形容,在瑞士留學3年帶給她很大的轉變。她說:「本來性格較強勢,說話也較強硬,而在大學學習期間,我學到如何照顧別人的感受及需要,學到一個酒店人應有態度,在性格、待人接物方面都有很大的轉變。我相信酒店環境的大學營造了5星級的氛圍,栽培學生成為5星級的款待業人才,令大家在不知不覺間成長。

院校介紹
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特色:唯一被命名為「瑞士酒店管理大學」,前身為瑞士具有百年歷史的5星級王宮酒店,校園提供真實奢華的酒店環境及完善實踐教學設施,課程涵蓋酒店管理及項目管理專業範疇,透過舉辦主題宴會、大型活動等,讓學生學以致用。
收生要求︰18歲或以上、中學畢業、IELTS總分5.5 – 6.0
開課日期︰2月、9月
留學費用︰(學費連食宿) 3年制學士課程約CHF 130,200 (約HK1,053,816)
網址︰www.shms.ch

Ce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
特色:由現代酒店之父Mr. Cesar Ritz的家族授權命名,在業界享負盛名。學校擁有Le Bouveret、Brig及Lucerne三個校區,課程涵蓋酒店管理、旅遊管理,工商及企業管理等,每年組織學生到世界各地考察星級酒店及與業界酒店人交流。
收生要求︰18歲或以上, 中學畢業IELTS總分5.5 -6.0
開課日期︰1月、4月、7 月、1 0月
留學費用(學費連食宿)
3年制學士課程約CHF 148,750 (約HK$1,203,956)
網址: www.cesarritzcolleges.edu

lnformation
留學熱點︰Montreux、Lucerne
熱門學科︰酒店管理、奢侈品管理、工商管理、會展項目管理
留學費用︰(學費連食宿) 約CHF 125,000/3年 (約HK$ 1,011,728)
查詢︰2545 0505 ( Swiss Education Group)
電郵︰info@swisseducation.com.hk
網址︰www.swisseducation.com.hk

TEXT/司徒德琳 PHOTO/由受訪機構提供

更多媒體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