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會展項目管理抱有興趣的Emme,參加SEG的升學講座後,決定到瑞士讀書。現正在瑞士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她,分享了在峇里島實習的經歷。


                「 

我當時真的感覺很開心,因為我當時在峇里島的那份實習,我是面試後即時被錄取。

                                               」                       

瑞士的教學十分著重理論和實踐,意思就是上課以外,還要懂得如何把理論實踐出來。而我所就讀的大學SHMS,就是在經過上半年的在校課程後,下半年便需要進行實習。實習是課程中必須完成的學期,學校會協助同學尋找心儀的實習職位,另外,大學每年亦會舉辦國際招聘會(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 IRF) ,為學生提供世界各地不同的實習及就業機會。我實習的地方是Ritz Carlton Reserve, Mandapa , 而Ritz Carlton Reserve這品牌有別於Ritz Carlton,因為Ritz Carlton集團全球僅有3間隱世奢華度假酒店被命名為Reserve,這個也是我嘗試應聘的原因。而我的實習工作就是以一對一的形式為到來的客人提供管家(Butler)服務。

記得剛剛到峇里島時,也有擔心過適應問題,例如酒店位置比較偏遠,飲食適應等。但後來發現,那邊的前輩或者同事們都會很關心和照顧我,也會在有需要時提供幫助,基本上到埗後很快便適應下來。

                    「 

作為一個實習生,有兩件讓我很驕傲的事情。

                                                                      」     

實習期間,作為管家的我十分用心地去對待每一位客人,協助他們解決問題,希望令他們有一個完美的假期。看到他們圓滿地結束旅程,並留下美好的回憶,每次都令我非常有滿足感。當中令我難忘的是,在我服務過的客人當中,有客人於其中一個著名的旅遊網站上公開的讚揚我;另外有一對夫婦為了多謝我,竟直接寫信給我們酒店的總經理,於信中表揚我,並提及我所給予他們的幫助令他們覺得十分窩心。總經理認為作為實習生能夠得到客人這般的嘉許,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所以也把這封來自客人的嘉許電郵發給全公司的同事,來讚揚我並多謝我對工作的熱誠和努力。對我來說是一個肯定,也是在工作的一個最大的回報!


回到 校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