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已經逐漸穩定 多個國家決定放寬防疫措施】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2月21日宣布“與新冠病毒共存”計劃,同時計劃提前一個月結束對新冠疫情的限制政策。不久後,芬蘭總理亦宣布將於2月中取消所有防疫的限制措施。

到目前爲止,瑞士、丹麥、挪威、法國、美國、英國、荷蘭、瑞典、愛爾蘭等多個國家已經取消之前訂下的嚴格防疫政策。歐洲放寬防疫措施除了想人民更快恢復正常生活和國家運作回到正常軌道,觀乎數據及確診人數都開始慢慢回落,所以歐洲已經開始Back to normal階段。

瑞士亦宣布放寬防疫措施,詳細文章:COVID-19 瑞士防疫措施 – 最新消息

英國:

1月時已取消口罩令,但搭乘倫敦大眾交通運輸系統除外,進入夜店和參加大型活動不再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證。2月11日起將放寬入境防疫限制,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出發或入境時不再需要接受檢測,尚未完整接種的旅客不必隔離,但仍需接受篩檢。2 月 24 日開始民眾若確診後不需要自我隔離,打過疫苗的密切接觸者不須自我檢測 7 天,未打疫苗的密切接觸者也不用隔離,不會再追蹤密切接觸者。免除隔離代表英國將結束所有所有防疫規定。

荷蘭:

荷蘭酒吧、餐廳和劇院1月26日起可重開,當中酒吧和餐廳的營業時間更可延長至凌晨1時。到2月底,公共場所將取消社交距離措施,健康通行證亦會取消,但旅客入境時,仍然要持有疫苗接種證明、新冠病毒康復證明,或者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丹麥:

丹麥自2月1日起取消口罩令和疫苗護照,民眾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到訪商店時不須戴口罩,政府建議他們到訪醫院、醫療設施和安老院時戴口罩。民眾也可自由出入餐廳、咖啡店、博物館和夜總會。丹麥衛生部長亦表示,不再將新冠肺炎視為「社會危急疾病」。

法國:

在家工作的規定會暫停,在戶外無需要再戴口罩,體育及娛樂場所人數上限會取消。夜店可以重開,但和乘搭火車一樣都需使用疫苗通行證才可進入。疫苗通行證政策將繼續維持一段時間,直至醫院運作恢復正常運作,無需因要接收更多新冠患者,而取消非緊急服務。

瑞典:

宣布疫情借宿,取消最後的防疫限制措施,結束大部分新冠病毒檢測。酒吧及餐廳在夜晚11時後可繼續營業,顧客數目亦不再受限。不但取消室內大型場所活動限制,亦停止實施疫情通行證措施。

【Swiss Education Group 繼續守護大家的健康】

為繼續保障學生同教職員的健康,依然會嚴遵本身的防疫措施,包括所有進入學校的學生或教職員必須佩戴口罩,以及每天量度體溫。(閲讀更多)

【保護學校學生和工作人員 最新校園防疫消息】

學校公共地方必須佩戴口罩

學生可以免費接種疫苗

面授教學沒有人數限制

餐廳和酒吧只對有疫苗通行證;或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開放

私人聚會人數限制: 室內最多 30 人,室外最多 50 人

體育活動限制人數, 最多為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