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海外,不但可追求知識,更可提升就業競爭力!瑞士酒店管理教育在世界首屈一指,以專業理論配合海外實習的教學模式,助學生累積實戰工作經驗,更能擴闊人脈,從而成為面向全球的酒店旅遊業人才。

【東方日報特刊:2020 DSE放榜全攻略】 撰文:司徒德琳

瑞士酒店管理教育 孕育世界專才

理論實踐兼備 提升競爭力

瑞士酒店管理教育已有逾百年歷史,講求理論與實踐雙向的學習模式,注重細節,大學學士課程一般為3年制,全英語授課,內容以酒店管理為基礎,設有多項專業選擇,包括旅遊管理、會展項目、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等,學生可因應個人興趣及專長發展作出選擇。所有課程要求學生必須進行海外實習工作,可選擇前往的國家包括瑞士、英國、西班牙、日本、馬爾代夫等,有助開拓國際視野,求職發展更具優勢。

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_employers
每年 SEG 都會舉行國際招聘會,為學生提供全球實習及就業機會。

提供實習機會 可擴闊人脈

就讀瑞士酒店管理大學國際款待業管理及會展項目管理(榮譽)學士學位三年級的Katy表示,課程提供許多機會予學生作實踐,例如在二年級時,她曾以宴會經理身份帶領同學舉辦一個名為「International Day」的活動,由計劃到執行都是由一班同學籌備,如撰寫邀請信宴請不同國家的大使,過程中,令她體會到作為領導者必備的才能要素,將來更有信心舉辦其他活動。此外,學校與許多著名酒店有聯繫,並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Katy曾到日本京都Ritz Carlton的餐廳當實習生,期間要面對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對於日後投身酒店行業發展有很大幫助。

SHMS-katy
曾以宴會經理身份舉辦活動的Katy(右),從中學習到不少領導才能。

SHMS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由酒店改建而成,獲瑞士國家旅遊局評為「全球最美校園」。

原文連結: 瑞士酒店管理教育 孕育世界專才

更多分享

【策劃一場別開生面的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