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 近年本港有多所新酒店落成,對人才需求增加,有修讀酒店相關副學位課程的學生,未能銜接資助大學繼續升學,選擇到海外完成酒店管理課程。明年初畢業的楊思翹(Cindy),曾在杜拜的酒店實習半年,期間獲旅客在知名旅遊網點名讚賞,她形容是對自己工作的肯定,畢業後希望返港投身酒店業;同樣明年畢業的黃俊傑(William),則希望趁年輕外闖,目標是美國的酒店。

星島教育 | 黃桂香 | 11月15日

可獲學分豁免銜接

瑞士的酒店管理課程畢業生一向受業界歡迎,但鮮有提供銜接的高年級學額,兩年前瑞士酒店管理大學開放高年級學額,予香港副學位課程畢業生申請,並可申請學分豁免,合資格學生可銜接二年級或三年級,Cindy及William都是循這途徑入學。

希望投身酒店業的Cindy,在香港完成兩年副學位課程後,未能銜接資助大學的酒店管理課程,「只獲自資課程取錄,但獲家人支持,最終選擇到海外升學,而瑞士的酒店管理課程一向認受性高,加上可申請豁免學分,最終直接入讀三年級。」

Cindy入讀的瑞士酒店管理大學着重學生實習,在學期間選擇前往杜拜的酒店進行為期半年的實習,「杜拜屬高消費地方,旅客對酒店服務要求高,尤其前台工作,每一個步驟都要跟足,否則易招投訴。」Cindy表示,曾經接待一位英國客人,期間主動推介一個沙漠的遊覽活動,但原來該旅客不滿酒店餐飲,並在一個旅遊網站對酒店留下負評,但點名讚賞Cindy的服務,令酒店的評分得以維持。

冀回港投身酒店業

「杜拜酒店業競爭很大,酒店很重視該旅遊網站的旅客評分,負評會令酒店評分下降。」Cindy坦言,沒想過作為實習生都獲得旅客的點名讚賞,高興之餘亦感到滿足。明年初畢業的Cindy表示,已參加在學校舉行的酒店國際招聘會,知悉香港的酒店業渴求人才,已開始搵工,希望成功申請酒店管理職位。

同樣明年畢業的William,較Cindy早一年到瑞士升學,「在香港完成副學位課程後,獲家人支持到海外升學,獲豁免學分後可入讀二年級。」曾在英國和美國的酒店實習,William希望畢業後在海外酒店工作,覺得外國生活模式較適合自己,亦獲家人支持,希望趁年輕外闖。「已向曾實習的美國酒店申請入職,希望可以成功。」

學生分享︰Cindy Yeung- 用心享受學習旅程

更多媒體報道